Vivian_devil

进QQ群免费拿资源啦 : 761229141,(注:QQ等级必须在16及以上)【推荐人 : 凌夏(必填)】(一定要填凌夏)漫画,小说,广播剧应有尽有。想要的资源群里都有哦,这里每天都有推文(一般),也可能有别的,喜欢的可以先关注我~

犯规(想要的见我主页)

《犯规》

    作者:洛冰凌

(片段)

十一月的冥国已然进入了冬季,北冥苍看到外面下起了纷扬的飞雪,便命人在园中的亭子摆了两把椅子、煮了壶酒,然后独自一人坐在亭中赏起了雪景。

  因为另外三面挡风的帘子已经放了下来,亭子里又烧着小炉子,所以尽管外面一片冰天雪地,亭子里的北冥苍却并不会觉得冷,反倒觉得这种清透的凉意很是宜人。

  抿了一口杯中的暖酒,北冥苍体味着这难得的悠闲生活,不过,这样的生活对他而言还不是最终的圆满……

  熟悉的脚步声传来,北冥苍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……这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。

  “这么冷的天,怎么不在屋里待着。”

  虽然是从雪中走来,北冥茫的身上却没有沾上一点雪,将身上的披风搭在了一边,北冥茫走到了北冥苍的身前,俯身将他盖在腿上的毯子向上提了提,直到盖住了胸部以下。

  “浩天做的……你可满意?”

  北冥苍配合的抬起手臂理所当然的接受着北冥茫的服侍,满含着笑意的双眸有些痴迷的凝视着北冥茫的脸。

  明明都已经是四十三岁的人了,看起来却好像才三十出头的样子,虽然北冥苍自己和北冥茫的脸几乎是一模一样的,但他还是会觉得北冥茫是最好看的。

  “你选出来的继承人,我怎么会不满意。”

  北冥茫对北冥浩天确实是满意的,浩天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他有着天生的善心,却有着绝对的理智和魄力,单看他能够毫不迟疑的进行大清洗就知道,不会被感情左右理智的他,是几个孩子中最适合那个位子的人。

  “至于浩骏……”

  “交给浩天吧,这些事咱们都不要再管了,以后的路,让他们自己去走。”

  北冥苍打断了北冥茫的话,伸手将自己手中的酒杯送到了北冥茫的唇边,目光火热的看着他。

  “……好。”

  就着北冥苍的手饮尽了这一杯,北冥茫含在嘴里却没有咽下去,手指轻划过北冥苍的唇,北冥茫低头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。

  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

  冥国历十一月末,在冥国经过了一番清洗之后,北冥苍正式让帝位于北冥浩天,自己退居曦城别宫。同一时间,贤王北冥茫亦让位于长子北冥浩宇。

  北冥浩天即位为冥帝后,下旨封二皇子北冥浩延为武王,赐封地东莱两省,而琏王北冥浩逸和贤王北冥浩宇也都各有封赏。冥国在极短的时间内顺利的完成了权利的换代。

  而随着继位大典的结束,另外两件重要的事情也被提上了日程,一件是琏王北冥浩逸和庆国伊维亲王的婚事,另一件就是对三皇子北冥浩骏的处决。

  北冥浩逸的婚期定在了五月初一,因为他要先去庆国按那里的风俗完一次婚,然后再回冥国来正式完婚,所以婚期被拖的很长。虽然老臣们对北冥浩逸取男妃的事情依然无法完全释怀,但是这其中关系到两国的联盟和皇室的威信,所以还是没有人敢这个时候为这种事来触怒皇族的。

  而对于北冥浩骏,北冥浩天虽然心中有些不忍,但谋反之罪罪无可赦,所以还是在年后赐了毒酒……

  “有劳陛下亲自送我这一程。”

  坐在桌旁的北冥浩骏神色淡然的看着桌上的那杯毒酒,褪去了往日浮华的外衣,此时的北冥浩骏反倒更显出了他的风流气度。

  关押北冥浩骏的皇牢,说是牢房,其实更像是一个别宫,除了被废了武功和没有了自由外,北冥浩骏的吃穿用度都不比以前差多少,就算北冥浩骏是个谋反失败的叛逆,但是只要他还是皇族的一天,他就依然是冥国最尊贵的人之一。

  “你又何必非要走到今天这步?”

  北冥浩天将视线转到了屏风的方向,默默的注视着上面繁密精致的花纹。

  “如果你肯听父皇的话……”

  “逼我到今天这步的,不就是陛下您吗?”

  嗤笑了一声打断了北冥浩天的话,北冥浩骏将视线转移到了他的脸上,眼中是不加掩饰的嘲讽。

  “从我出生的那一刻,你就已经把我定在了死敌位置上,所以你甘于做个被父皇掌控的棋子,不就是为了让我无机可乘吗?”

  “王棋只需要一枚,所以我注定是父皇的弃子,因为你把我当敌人,所以选择了王棋的浩延和浩宇也都将我看作了敌人,我从出生就被所有人放弃了,没有一个人是真心对我的,从来没有!所以我注定了会是这样的结局,你说我不该拼一拼吗?”

  北冥浩骏看着默然不语的北冥浩天,笑容由愤恨转变着了诱惑般的魅。

  “虽然我失败了,但是是我自己跳出的这盘棋,而你,却将终生被禁锢在其中!”

  “你说的对……”

  没有否认北冥浩骏的指责,北冥浩天也收回了视线,回视着北冥浩骏的双眸依旧平静如水。

  “可是我却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,最终……是我接管了这盘棋。”

  “所以是我输了。”

  北冥浩骏故作无谓的耸了耸肩,但是看着北冥浩天的眼神却充满了讽刺的意味。

  “可是我的大哥,现在的你,除了这盘棋,还有什么?”

  “所有人忠于的都只是你的那个位子而已,同样没有一个人是真心对你的,在这一点上,我的皇兄……”

  前倾着身子靠近身侧的北冥浩天,北冥浩骏的笑容中含着丝丝的挑衅。

  “你和我一样是输家,赢的是另一个人。”

  “我并不在乎这个,又何来输赢呢?”

  似是对北冥浩骏的挑衅习以为常了,北冥浩天的态度依旧是不温不火的。

  “这也是你主动靠近浩逸的原因吧?本以为他是同你一样的弃子,所以试探性的想要靠近,之后却发现他才是唯一的那个特殊的存在,于是你又开始嫉妒的想要毁灭他……可是最后却还是下不了手。”

  “呵……我怎么会下不了手?”

  听北冥浩天这样坦然的提起那个人,北冥浩骏的笑容敛了敛,错开视线看向了烛灯。

  是啊,他为什么会对那个人下不了手?明明是最恨他的,换他回来也是要亲自折磨他的……

  “向熙国主瑞恩十三世提出要用边境的附属小国来换取浩逸,并特别叮嘱要完好无损的……为了杀他是不用费这么多波折的吧?”

  北冥浩天微不可闻的叹息了一声,视线移向了门口的方向。

  浩骏,你是否发现,你可以冷静残酷的对待任何人,却不会多出半点的情绪给他们,唯独是浩逸……嫉妒和憎恨也是一种在意的表现啊。

  “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?”

  拿起桌上的酒杯,北冥浩骏闭上了眼睛拒绝再想的更多。

 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,再说那些自己都不明白的事情又有什么用?

  “你的正妃青萝尘,我已经免了她一死,贬为平民,送回她师门安胎了。”

  最后看了北冥浩骏一眼,北冥浩天转身向着门口走去。

  “为什么……”

  北冥浩骏放在唇边的手一顿,视线随着北冥浩天的身形转向了门口的方向。

  为什么要留下那个孩子的命?你不明白要斩草除根吗?

  “我不会让他有成为威胁的一天的。”

  北冥浩天最后看了北冥浩骏一眼,然后伸手拉开了房门,现出了一个人的身形。

  “……浩逸。”

  毒性极速的蔓延,让北冥浩骏很快失去了全身的力气,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那个人默然的脸,北冥浩骏缓缓的合上了双眼。

  是什么……还没有开始,就已经结束了。

  “臣弟来看他最后一面。”

  北冥浩逸微微弯腰向北冥浩天行了一礼,北冥浩天在登基大典上就下旨三王见他可以不跪,而北冥浩逸无疑是将这一旨意执行的最彻底的人。

  默默的看了那个仿佛熟睡了般的男子,北冥浩逸转身跟随北冥浩天一起向外走去。

  “看来你已经放下了。”

  两个人静静的走了一会,北冥浩天忽然开口说了一句让北冥浩逸有些莫名的话,看到北冥浩逸些许疑惑的眼神,北冥浩天停住了脚步转回身面对着他。

  “你终于可以用平常心来面对我了,那么我现在是不是可以问问,以前总是让你在我面前失态的那个人是谁呢?”

  “你究竟,把我当成了谁呢?”

  有些玩笑般的敲了敲北冥浩逸的额头,北冥浩天看到他面露尴尬的样子,心情好了一些。

  比起北冥浩延那个没大没小的亲弟弟,北冥浩逸这个堂弟倒是让他感觉更亲近些,所以在他面前的时候,北冥浩天也会难得的放开了很多,不过以前北冥浩逸老是躲着他,看来以后应该不会了。

  “是个长的像我的人?”

  “不是的,你们长的一点也不像……”

  北冥浩逸看着眼前笑的温柔的男人,心里面已经不会再觉得疼痛了。

  ……是啊,他和邵祺一点也不像,自己是不会再看错的了。

  “他已经不在很久了。”

  没有避开北冥浩天放在自己额头的手,北冥浩逸的脸上露出了微有些苦涩,却也含着释然的笑意。

  是啊,那个人是在自己的怀里闭上眼睛的,那个时候他还是笑着的……

  “皇兄,浩骏的正妃是我认识的人,他的孩子由我来照顾,可以吗?”

  收敛了情绪向着北冥浩天露出了颇为可爱的笑容,北冥浩逸轻声的询问。

  私下里,北冥浩天还是让他们称呼自己皇兄的,这一点北冥浩逸同样执行的很彻底。

  “那么臣弟先告退了。”

  见北冥浩天点头答应了,北冥浩逸比较正式的向他行了一礼,然后转身向祁轩所在的方向走去。

  “殿下……”

  当着众人的面被北冥浩逸拉进了马车里,祁轩有些不好意思的抗议了一声,不过在北冥浩逸将头枕在他腿上深深的呼了口气之后,知道北冥浩逸情绪有些波动的祁轩就老实的坐好不再说什么了,还将左手放到了北冥浩逸的手里任他握着。

  “你那个师妹我已经从陛下那里要过来了,以后让她安心在师门生活吧。”

  北冥浩逸拉着祁轩的手让他俯下了身,然后环住了他的脖子让他贴近了自己。

  “不过不许你去看她,也不许通信!”

  “是,我的殿下……嗯……”

  祁轩被北冥浩逸霸道的样子逗笑了,俯身回应了他的索吻,不过很快他身体一颤,脸上泛上了红晕。

  “有反应了啊,这么舒服吗?”

  看着祁轩直起身抿着唇压抑喘息的样子,北冥浩逸脸上露出了坏坏的笑意。

  “谁让你枕着那里……别动了……”

  即使是隔着衣服,这样的刺激对敏感的祁轩还是太过强烈,他一向无法抵挡北冥浩逸的触碰。

  “呵……”

  北冥浩逸听话的坐起了身,正在祁轩松了口气的时候,北冥浩逸一下将他扑倒在了身下,同时将手从他衣服的下摆探了进去。

  “浩逸……唔……”

  祁轩措手不及的被北冥浩逸压在了身下,感觉着马车的晃动和北冥浩逸手的游动,祁轩只能费力的压制住颤抖的欲望,并努力的不让自己发出声音。

  “回去再……”

  “回去再做全套。”

  北冥浩逸压在他身上坏坏的笑,然后低下头开始吸吮他的唇瓣。

  “现在先快乐一下……”

  冥国历一月末,伊维率领的庆国军队在固守的边境做出了向熙国进军的姿态,而耀国看到在冥国捞不到好处了,也转而开始对付起熙国的贵族叛逆。被打怕了的贵族叛逆无奈之下只能回攻南部的皇族领地,熙国彻底进入了内战时期……

  同一时间,冥国派往庆国迎亲的使团也正式出发,而这一次,使团里同样没有了他们琏王殿下的踪影,他早已经带着他的贴身侍卫先一步跑到庆国去了,因为,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他的爱人们了。

  “北冥浩逸……”

  看着桌子上那刺目的红色请帖,诺伸手将它拿在了手里,冷冷的注视着上面北冥浩逸和伊维的名字。

  “你终究会是我的!”

  未来的路,还很长……


(想要的见我主页)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