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an_devil

进QQ群免费拿资源啦 : 761229141,(注:QQ等级必须在16及以上)【推荐人 : 凌夏(必填)】(一定要填凌夏)漫画,小说,广播剧应有尽有。想要的资源群里都有哦,这里每天都有推文(一般),也可能有别的,喜欢的可以先关注我~

冬日暖风(想要的见我主页)

 《冬日暖风》

  作者:阿豆


(片段)

 明天又要和末末小别了,晚上和他一起在我的房间里,喝茶弹琴。

  他在琴前轻拨慢弄,不时微笑着抬头看我,而我就坐在矮几前,抿着茶水,看着他。

  说了一晚上的话,早晨又早起送走了末末和小羽,回房间再补一觉。

  睡醒的时候快中午了,发现晨晨在我的书桌旁边看书。晨晨虽然好武,但是在爹爹和哥哥的熏陶下,文采还是不错的。不像我,从小就淘气,除了在大儒那里听了一堆野史故事之外,几乎没念什么现在读书人念的那些正经书,都是挑喜欢的看,倒算是丞相府里的半文盲了。

  听到动静晨晨抬头看我,“醒了?”

  “嗯,你今天的事情做完了?”,我是指生意上的事。

  他点点头,“你没吃早饭,今天娘亲下厨给我们做饭,快起来吧,有你最爱吃的丸子”,娘亲经常亲手给我们做衣裳和做饭。

  我点点头,起来到脸盆那里洗脸,想清醒一下。

  晨晨走到我身后,双手揽着我的腰。我正因为刚睡醒,全身还软软的没什么力气,就把身体的重量靠在晨晨身上。晨晨显然已经习惯了我睡醒后的赖皮行为,还顺手帮我整理了头发衣服。

  “晨晨的生意累不累?”

  “还好”,我习惯了他总是这么简洁。

  “那以后我和你一起做好不好?”,我提议道,总觉得家里就他一个人经商,很孤单的样子。虽然以前他买店铺,或者管理账册,很多事情我都参与了,可是绝大多数事情还是他一个人做的。

  “为什么呢?我以为你没有兴趣”,他扳过我的脸轻声问我。

  “本来兴趣不是很大,可是和你在一起就觉得有兴趣了”,也许学着经商也不是件坏事,我见过的人太少了,经历的事情太少了,总觉得自己力量还不足以保护我想保护的人,所以更想锻炼自己了。

  他很高兴的点点头,“如果你愿意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  可是计划没有变化快,我给沈墨写了信告诉他我开始学经商了,他竟然派人送了几张京城店铺的契约书给我,说是让我先练练手,别什么都不懂把晨晨的生意弄砸了,还附带了几个全能的管事。真是太瞧不起人了!!!

  于是我发奋图强开始经营,晨晨也在旁边指点我。

  不过然我大跌眼镜的是竟然还有家妓院,这这这这这……我一个现代人竟然跑到古代里开妓院……

  当然更恐怖的是爹娘和晨晨知道一个妓院在我名下之后的蜡黄脸色,以及末末和陆羽回来后的火山爆发,御风更是想直接查封了我的妓院……

  我好说歹说,说明了生意只是生意,大家看我确实之后也没有什么品行不端,才作罢了……

  不过我还是想很不好意思地补充一句,我名下的店铺里,妓院是最赚钱的,我保证我没有逼良为娼……

  因为这个妓院,我开始十分怀疑沈墨在认识我之前的品性……

  也十分怀疑他把妓院送给我,就是为了看我焦头烂额,然后等我写信向他抱怨……

  和晨晨学经商之后,才真正知道他多么有头脑有手腕……我真是受益匪浅啊……

  也知道了和真正的大奸商相比我实在还是一碟小菜啊……

  一天晚上我正要睡了,又有人破窗而入,不用看,一定是御风,陆羽现在都不用这招了……

  我无奈的回头,“你怎么又来了?不是说好了想让我过去的时候说一声就行了吗?你这样多危险。”

  “可是我比较喜欢你这里”,御风有点委屈的说。

  他还委屈,不想想有多少人为他担惊受怕……

  不过他来一次也不容易,我又心软了,“算了算了,不过下次你还是叫我过去吧”,我拉过他的手,放在怀里暖热,又帮他揉揉耳朵,“不冷了吧?”

  他点点头,笑着挤到我旁边来,倒一杯热茶给他。仔细看他的脸色,半月没见,还是好好的样子,才放下了心。

  “我带了桂花酿来”,他说着从宽大的披风里取出了一坛酒。

  “又想把我灌醉么……”,我微瞪他一眼。上次只是为了看我醉酒后的模样,就把我灌的一塌糊涂,早上起来发现他被我欺负的凄惨无比……害得我当时又是心疼又是内疚……

  “今天只喝一点点,我知道你喜欢这个”,他轻笑着说。

  点点头,“我给你画了两幅画,你回去把原来那两幅换了吧,老看不腻吗?”,我不想让那两幅画再提醒他,他曾经是多么孤单了。也不想让他老是对着我小时候的模样看个不停,真怀疑他是恋童癖……

  他喝了口酒,很有兴致的去看我的那两幅画,一幅自然是他,不过是他批改奏折时认真的模样。另一幅是我,就是微笑着看人的样子,我想让他随时可以看到我的笑脸。他似乎立刻就知道了我的用意,眼圈微红的点点头。然后又继续喝清甜的桂花酿。

  酒意正浓的时候,他问,“你知道你爹爹递了折子,告老辞官的事吗?”

  点点头,自然知道了,“怎么了?”

  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,他有些犹豫,可能是和我有关的人,他想听听我的意思吧。

  “我爹爹他在这个位置上也二十多年了,也该给年轻人一点发挥的空间了,而且我也希望他多休息休息,爹爹也想多陪陪娘亲”,我实话实说。不是都说一朝天子一朝臣吗?御风也刚好可以在这个位置上安插他觉得更合适的人了。

  他点点头,“也好,我本来担心你有什么意见”

  我笑了,“我怎么会有意见,对于国事,你公事公办就好,我理解”,我伸手把御风垂下来的一绺头发别在耳后,他伸手抓住我的手贴在自己脸上,“有你在真好……”

  “你喝醉了,还是早点休息吧,明天又要一大早赶回去……”,真可怜,全年无休,我拉他到床上去……

  第二次准备履行一年之约的时候,沈墨居然让暗卫带我去了烈火国的千秋山,就是那个岚清画过的,我十分向往的地方。对了,当时沈墨的确在场,可是我没有想到我都快忘了的事,他竟然一直记得,还帮我实现了。

  于是我们就在千秋山深处的一个不起眼的庙里住了一个月,我每天就是画这里的群山峻岭,而沈墨来到这里也要继续办公。古代几乎没有什么旅游的人,尤其又是这么高的山,真清静。此后每年都会换一个地方游玩,就在这同一个时间,和同一个人。

  沈墨果然两年后把他的大本营移到了帝都,见面的次数多多了,不过这一个月还是专属于他一个人的……真奸诈……

  我这一世像是补足了前世所有的不圆满,虽然我还是没有什么大出息,也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,但是我真的很幸福……

  如果有来生,我希望我有许多个来生,可以许他们一人一个,在那一世我就专心致志陪一个人。呵呵,我还是太贪心了。其实就算这是我的最后一世,我也觉得足够了。

  若说有什么遗憾,那就是爱他们还不够多,还不够久……


(想要的见我主页)

评论

热度(2)